二师推动“人往基层走” 优秀带头人成连队“标配”

2018年03月08日 15:1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巴玲军报道)3月6日,二师三十四团四连党支部书记张富安组织职工购买农资,确保让职工能贷上款、买上放心农资。张富安的工作是二师铁门关市今年“红雁领飞”基层带头人队伍建设工程的具体内容。

  二师铁门关市积极引导人才向基层连队流动,培养领导职工群众致富的带头人。截至目前,二师已有164个连队完成了“两委”选举,新当选连队“两委”成员大学以上学历的有334名,较选举前提高6.8个百分点;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191名,占21.1%,较选举前提高3.2个百分点,连队“两委”成员学历结构进一步优化。随着团场连队“两委”选举完成,二师铁门关市迅速启动“红雁领飞”基层带头人队伍建设工程,每年培养培训一批优秀连队带头人,有计划地遴选优秀连队“两委”成员到师团两级机关部门挂职锻炼,切实加强连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让连队“两委”班子真正成为肯钻研、懂农业、爱连队、会经营的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二师铁门关市去年开展了“领头雁”工程,推动党组织书记成为职工群众的“领头雁”。“领头雁”工程包括规范党委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全面完善党委会、常委会、书记专题会等制度,强化各级党组织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的意识。共专题培训各单位领导干部125人;举办4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培训干部370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