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鼓励新疆各族女同胞:勇敢追逐理想和梦想

2018年03月08日 17: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热依扎·巴合道列提与家乡的姐妹视频通话。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王娜摄影报道)3月8日的北京,天空蔚蓝风和日丽,处处萌动着春的气息。对于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女性代表委员们来说,在这期间迎来国际劳动妇女节,很有纪念意义。

  为理想奋斗 收获绚丽篇章

  “姐妹们,今天是我们的节日,你们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好好过节。”中午休息的时候,全国人大代表热依扎·巴合道列提通过视频电话,与家乡的姐妹们互致节日问候。

  热依扎·巴合道列提是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吉木乃镇萨尔乌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第一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这是我第一次在全国两会上过妇女节,所以给姐妹们打视频电话,和大家分享我的美丽心情。”热依扎·巴合道列提说。

  视频通话中,热依扎·巴合道列提说,她见到了天安门,非常雄伟壮丽。她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听到很多惠民好消息,回去以后再详细说给大家听。视频那头也传来叮嘱:“你一定要告诉大家,在党的关心关怀下,我们的生活很幸福。”

  热依扎·巴合道列提说,她的感恩之情和姐们一样深厚。“我是农民的女儿,受益于党的教育惠民好政策,顺利上完高中,考上大学。”她说。

  2009年大学毕业后,热依扎·巴合道列提选择回到家乡萨尔乌楞村开创一番事业,她想用行动告诉小伙伴们,农村也有广阔的舞台,也能成就年轻人的梦想。

  热依扎·巴合道列提开心地告诉记者,视频中站在最前面说话的女孩叫加得娜·巴合提江,2017年6月毕业于塔里木大学,就是在她的带动下回到村里工作的。经过将近一年的历练,加得娜·巴合提江成了群众工作小能手,深得村里父老乡亲的信任。

  其实,自从热依扎·巴合道列提到萨尔乌楞村工作以来,每年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她都会带领女村民一起过节,通过评选好媳妇、好妈妈、开展厨艺大比拼等活动,激发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就这样,村民的精神面貌越来越好,干劲也越来越足。在全村人积极的奋斗下,萨尔乌楞村在2016年实现全面脱贫。现在,热依扎·巴合道列提正和村民们积极筹划,发挥优势,挖掘旅游资源、特色美食,通过旅游让村民更加富裕。

  热依扎·巴合道列提想告诉新疆的广大女同胞:女性不仅要外表美丽,还要有理想,敢为理想奋斗,人生定会回馈你一个绚丽篇章。

<<< 1 2 3 > >>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