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女委员:用奋斗英姿绽放时代的芳华

2018年03月09日 00:5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开栏语:2018年3月,全国两会如期而至。我们与这一届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相逢时,看到许多新鲜的面孔,也不乏熟悉的身影。我们希望从委员的建议和提案中了解到关乎未来的声音。

  两会期间,让我们听听那些连任、新当选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们与两会的故事。今日推出《女委员:用奋斗英姿绽放时代的芳华》

部分住疆全国政协女委员们在会议间隙与同一界别的女委员们合影留念,庆祝三八妇女节。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朱凯莉摄影报道)3月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住疆全国政协女委员们在全国两会上关注民生、参政议政、共商国是,用出色表现展示着新时代女性的风采与担当,以奋斗英姿绽放出时代的芳华。

  奋斗,让未来可期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古丽帕丽 · 阿不都拉表示,在两会期间履行政协委员职责,这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过得忙碌、充实、有意义。如今妇女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我们女委员们都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妇女发展高度重视。

  “我每天要给自己设定小目标,必须高质量的完成,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尽管日程排得满满的,已经50多岁的古丽帕丽委员,无论何时都精神饱满、衣着妆容端庄、得体。

  古丽帕丽的职业生涯是从运动员起步,到高校教师,如今成为高校管理者,随着一步步成熟历练,她也从自治区政协委员成长为全国政协委员。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古丽帕丽对此深有体会,她表示,我通过奋斗取得事业进步、家庭和美,觉得自己非常幸福、无怨无悔,未来依然要靠奋斗创造新的精彩人生。

  古丽帕丽的一双儿女在母亲影响下,也将不懈奋斗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目前女儿读博士,儿子即将读硕士。

  “算上今年,我已连续16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全国两会上度过,这是我一生的荣耀”。3月8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迪丽娜尔说,新疆各族儿女过上幸福生活,都是党给的好政策,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斗出美好的未来。

  迪丽娜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既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也是人生成长进步的阶梯,每一个人只要奋斗就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迪丽娜尔曾连任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18年又新任全国政协委员,从1991年独舞《冰山之火》获全国少数民族舞蹈比赛一等奖,到2000年当选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再到成为全国人大代表、住疆全国政协委员……

  迪丽娜尔的角色在转换。回望来路,她笑着说,每天都要努力奋斗,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永远不要止步。

  奋斗,不辜负新时代

  “干字当头,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干出群众的好口碑,干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住疆全国政协委员邓红回想起政府工作报告里的话语时,依然心潮澎湃。

  “一个‘干’字,写尽奋斗的真谛。”邓红说,回想自己的人生经历,就是在奋斗中磨砺、成长起来,如今走上全国政协的大舞台,定要加倍奋斗、干出成果、不负众望。

  与几年前相比,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潘晓燕的履职能力在不断“升级”。

  “作为女性,能通过奋斗实现自尊、自爱、自强、自立,并能通过奋斗,为推动社会发展尽一点绵薄之力,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潘晓燕真诚的话语中,洋溢着奋斗者的自信和幸福。

  上世纪90年代初,潘晓燕舍下内地高校女教师的工作,来到新疆从一名律师做起。经过近30年的奋斗,她成为新疆著名律师,拥有自己的律师事务所,还是新疆律师协会首位女性副会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律师协会副会长和首届新疆女律师协会会长……

  2013年春,潘晓燕当选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五年里,她辛勤履职、不懈奋斗,提出的多件提案,均已得到落实。

  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潘晓燕最大的心愿就是经过深入调研、提出有价值的提案,为群众实实在在做些事。

  “只有奋斗才能成就梦想,要把幸福牢牢地抓在自己手上。”潘晓燕说,我们每个人只有选择奋斗,才能不辜负新时代,通过每个人的努力,就会让我们的国家和民族赢得更美好的未来。

  住疆全国政协女委员们就是这样一群人,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在为梦想奋斗,为幸福奋斗的路上,永不止步。

住疆全国政协女委员关芳芳(右二)与其他委员愉快交流。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