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来新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

2018年03月09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纳斯尔报道)3月5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第16督导组来新疆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导,并听取了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督导组对新疆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专项督导的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和具体安排。

  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内容,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体制机制,深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2017年实现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据了解,这次专项督导从3月4日起,至12日止,历时9天,重点督促检查自治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克拉玛依市、塔城地区和吐鲁番市及部分高危领域企业。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第16督导组组长雷长群说,开展本次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导,是为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希望自治区各级政府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的重要意义,推动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落实,确保在安全生产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