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陶县:红红火火庆“三八”

2018年03月09日 11:44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牛志龙  通讯员阿卜杜克热木报道)又是一年“三八”妇女节,为丰富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现健康、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3月5日,新疆阿克陶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驻托尔塔依农场林业队工作队、林业队组织村里妇女举行庆“三八”系列活动。

  活动以“美丽的脸蛋笑起来、乌黑的秀发飘起来、漂亮的服饰穿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为主题,农场林业队妇联主任古丽艾赛丽代表驻村工作队、林业队第一个上台表演。

  歌舞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开始便使整个村委会热闹非凡。随后,歌舞《萨满舞》、《乌孜别克舞》、《藏族舞》、抢凳子等节目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群众的掌声不断。

  观看歌舞表演时,一旁的艾尔肯大叔看得入迷,手掌都拍红了,大家欢呼着鼓着掌,十分开心。活动结束后,又跳起了欢快的麦西热甫,古丽艾赛丽激动地说:“能和村里的妇女同胞们在一起开心地跳舞唱歌,我自己也感觉年轻了好几岁,以后我们要经常一起跳舞、一起活动,共唱民族团结赞歌。”

  通过活动的开展,加强了驻村工作队与妇女姐妹间的交流,增进了友谊,营造了节日氛围。

  为扎实做好“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阿克陶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驻托尔塔依农场林业队工作队、林业队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送文化活动下村,以争取人心、做好群众工作为统领,切实将“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落到实处,与村“两委”班子一起,组织全村妇女以弘扬“四自”精神,以“巾帼建功”为主题,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农村妇女解放思想,创新创业,彰显妇女力量。

  工作队队长葛爱军说:“这次活动既让我们看到了优美的舞蹈,也让我们体会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热烈氛围,活动不仅丰富了女同胞业余生活,更重要的是促进了友谊,加深了感情,极大增强了林业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