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将选派4000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赴援疆省市培养

2018年03月09日 18: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实习生焦百慧报道)2018年,新疆将继续选派4000名未就业全日制新疆籍普通高校毕业生赴援疆省市培养。其中,面向企事业单位就业2700名,自主创业1300名。

  3月9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进一步促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2018年新疆将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家庭困难毕业生和少数民族毕业生为重点,培养2013年以来未就业全日制新疆籍普通高校毕业生。

  同时,重点将南疆四地州有组织转移内地就业和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含技校)纳入赴援疆省市培养计划范围。对于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市放宽至毕业3年内未就业中专及技校毕业生。

  此次赴援疆省市培养将以企业及自主创业培养为主、基层事业单位培养为辅,采用疆外与疆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自主创业方面,将安排有创业意愿高校毕业生在援疆省市或当地进行培训、在援疆省市见习实习。

  自治区人社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处副调研员候歆介绍说,普通高校毕业生赴援疆省市培养于2010年启动,首轮选送2.3万人进行培养,全部实现就业,新一轮培养计划自2015年启动,现已连续实施三年,其中2017年培养5442人。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