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撑起了建设美丽乡村“半边天”

2018年03月10日 10:38   来源:最后一公里

明媚的春光里

“三八”妇女节踩着清风而至

歌舞、比赛、主题活动......

小小的村庄里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里的“半边天”们

开展了一项项活动

她们那喜悦的笑容

就是我们最爱的模样↓↓↓

  最爱你健康快乐的模样

  “妈妈,您喝茶。”“谢谢,我的好媳妇!”3月8日,在叶城县萨依巴格乡巴什托格拉勒(15)村村委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举行了庆“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活动伊始,村里的媳妇儿给婆婆、母亲敬茶的温馨一幕感动了所有人。

  托合提汗·买合木提说:“第一次在那么多人面前给婆婆敬茶,有些紧张,但觉得很有意义,以后我会更加孝敬老人。”听完儿媳的话,婆婆阿曼古丽·阿卜杜拉流下了感动的眼泪,说:“我身体不好,儿媳总是很细心地照顾我,也为家里付出了很多,我很感谢她。”

  “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才会好,这也是我们妇女的责任。”村干部布祖拉·买买提的一席话让大家纷纷点头称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 罗云)

  最爱你积极向上的模样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3月8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驻乌什县前进镇亚贝希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组织村里的妇女同志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村干部阿依仙木·奥斯曼总结2017年妇女工作并报告2018年妇女工作计划。今年二月,亚贝希村刚刚完成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妇联也将更好地引领妇女群众筑牢理想信念、树立良好家风、支撑社会风气,动员带领激发贫困妇女群众内生动力,帮助乡亲们早日脱贫。

  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鑫寄语妇女同志:要始终牢记妇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大家要发挥“半边天”作用。活动前,村“两委”班子还为“三好媳妇”、“最美家庭”、“致富能手”等优秀妇女表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 杨磊)

  最爱你艰苦奋斗的模样

  3月7日下午,古勒巴格村村委会大院里,村民跳着舞沉浸在欢乐中。全村村民参加了由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联合举办的庆“三八”妇女节文艺活动。

  活动开始前,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派驻皮山县木奎拉乡古勒巴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吐尔地·阿西木祝贺村里的妇女节日快乐并表示会全力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促进村里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对村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歌舞、有奖问答等节目,将活动现场变为欢乐的海洋。尤其是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吸引了很多村民踊跃参与。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设置“优秀幼儿园教师”、“最美妈妈”、“最美儿媳”、“民族团结一家亲模范家庭”、“致富带头人”等奖项,并在“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中对她们进行了表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最爱你自信迷人的模样

  3月8日,一场以“你好!托特塔什”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活动在新和县依其艾日克乡托特塔什村村委会举行。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驻村工作队的精心策划下,全村妇女来了一场与春天的“约会”。她们散发芳香,身着彩裙,尽情展现巾帼风采。

  歌舞串烧、乐器表演、表彰优秀家庭......活动中,孩子拥抱母亲、丈夫感谢妻子、媳妇关爱婆婆,朴实的表达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迎着三月的春风,现代文明新风尚吹遍村里的每一个角落。2018!托特塔什村会更美。(自治区党委网信办驻村工作队 王润涛)

  最爱你开怀大笑的模样

  有奖问答、抢凳子、歌舞表演......3月8日,自治区人社厅驻库车县阿拉哈格镇托乎拉村工作队、结亲干部与村里的妇女们共庆“三八”妇女节。

  “加油!加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自治区人社厅驻托乎拉村工作队队长陈光说:“妇女同志在家庭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妇女同志们要多学习,了解党的好政策,感恩党给我们带来的好生活,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孩子优秀,家庭就有希望,我们的生活就会越来越好!”(自治区人社厅驻村工作队 李婷婷)

  最爱你勇往直前的模样

  女人之美,如春风一样温柔。3月8日,乌什县奥特贝希乡苏盖特力克村的妇女们穿着美丽的衣裳来到村活动中心,准备参加“三八”妇女节联欢活动。

  活动中,祖力皮亚服装厂的姑娘们身着自己制作的红色衣裙,带来了一支俏皮可爱的舞蹈。舞蹈结束后,服装厂的负责人祖力皮亚拿起话筒来到了舞台中央,深深鞠了一躬。她说,去年服装厂建立初期,生产和用人方面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得到了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驻村工作队的支持和帮助,服装厂才得以顺利开张。祖力皮亚想借“三八”妇女节这个美好的日子,表达她的感激之情。随后,她为工作队送上了写有“为企业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字样的锦旗。

  快乐的“三八”妇女节联谊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和煦的阳光照耀着这片土地,新时代农村女性正以自强自信的精神面貌走向未来!(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驻村工作队 贾依娜)

  最爱你自信自强的模样

  3月7日,自治区工商局驻疏勒县亚曼牙乡6个深度贫困村工作队统一举办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多项活动。在疏勒县亚曼牙乡尤喀克盖米桑村,一大早,妇女们穿着节日的盛装、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来到村委会活动中心。

  合唱、小品、歌舞......形式丰富的活动受到大家欢迎。自治区工商局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翟少勇说:“我们组织六个村同步举办庆祝活动,目的就是向全村展示妇女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新形象,充分发挥妇女在教育子女、创建文明庭院、加强民族团结、加快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

  活动中还表彰了“最美母亲”、“慈祥婆婆”、“灵巧媳妇”等优秀妇女代表。(自治区工商局驻村工作队 陈鑫)

  最爱你学习的模样

  沐浴着春风,巴楚县阿纳库勒乡果勒买里(10)村迎来了崭新的一周。“三八”妇女节当天,自治区体育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成员组织全村妇女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毅还为村里的优秀妇女颁发了奖状,鼓励她们做新时代女性。(自治区体育局驻村工作队 肖月桂)

  最爱你面向新生活的模样

  3月8日,莎车县拍克其乡阿其克村广场上热闹非凡,由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塔管局”)驻阿其克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主办的“魅力女性 时代绽放”庆“三八”妇女节活动,在姑娘们表演的《走进新时代》中拉开序幕。

  活动伊始,塔管局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周海鹰表彰了12名“魅力婆婆”、“孝道儿媳”,接着,就开始了由村民们带来的文艺汇演。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村民对新时代女性的认知,感受到新时代、新乡村、新生活的新面貌,同时放松了群众身心,增进了女性、家庭之间的交流沟通,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塔管局驻村工作队 姚翔宇)

  最爱你欣慰的模样

  “妈妈,长大以后,我要当一名人民警察保护你,然后帮助更多的人,这是我送给你的画,祝您节日快乐!”3月7日,在新疆工程学院驻皮山县吉亚乡克尔帕买里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共同举办的庆“三八”妇女节活动上,7岁的阿卜杜拉向妈妈送上了节日礼物——自己画的作品。这天,和他一样,小朋友们都将自己的作品送给了妈妈。

  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周涛向全村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感谢她们在这一年中用勤劳的双手为克尔帕买里村、为自己的小家发展付出的辛劳,鼓励她们为克尔帕买里村、为家庭的未来更加努力生活,展现风采!(新疆工程学院驻村工作队 彭洁)

  最爱你自立自强的模样

  为营造节日氛围,展现农村新时代妇女精神风貌,3月8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驻伽师县克孜勒苏乡拜什塔木村工作队在村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共建和谐社会、喜迎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为推进拜什塔木村新时代新农村文化建设,增强村民和全村凝聚力,展示新时代女性“自信、自立、自尊、自强”的巾帼风采。拜什塔木村对评选出的“优秀妇女”、“孝顺儿媳”、“优秀婆婆”进行表彰,并号召全体村民向这些榜样学习。

  在活动中,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还精心为村民们准备了舞蹈、大合唱、都塔尔弹唱等文艺节目。

  此次活动收到了村民的接连点赞,村民古扎丽努尔·伊明高兴地说:“今年的‘三八’妇女节过得很热闹,这样的活动应该经常举行。”(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马俊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