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建设技术示范型国际合作基地获批

2018年03月10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3月9日电(记者孙亭文)记者9日从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简称新疆生地所)获悉,该所申报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建设技术示范型国际合作基地获批,成为中国科技部2017年度认定的38个示范型国际合作基地之一。

  据介绍,“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建设技术示范型国际合作基地拟针对“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建设与保护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以生态建设与保护、生物资源利用、生态产业开发等为重点,开展生态建设与生态产业技术研发及集成、生物资源选育与利用、生态工程技术设计与应用等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示范应用。

  成立于1998年的新疆生地所,立足新疆,面向中亚。新疆生地所承担的国家科技合作项目“中亚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与资源管理联合调查与研究”系统性地开展了中亚地区资源与生态环境综合考察和遥感调查,全面提升了中国对中亚地区生态与自然资源的科学认识。在国际合作中非荒漠化防治中,该所与毛里塔尼亚、尼日利亚等国开展联合考察、技术示范、平台建设等,实现了中国生态建设技术走出国门。

  另外,在中国、哈萨克斯坦丝绸之路经济带新兴城市生态屏障建设技术合作研究中,优选了中国成熟的生态屏障建设技术和管理技术,为哈国首都圈生态屏障建设提供了技术保障和支撑。(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