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起塔城机场将开通伊犁、石河子等多地航线

新航线让塔城各族群众出行更方便

2018年03月10日 16:2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塔城日报记者汪春林报道)从3月25日起,塔城机场将开通伊犁、石河子等多地航线,塔城各族群众出行有了更多选择。

  为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地州间“飞起来”的决策部署,便捷各族群众出行,方便旅客来往,塔城机场即将开通多地航线,涉及到周边多个地州市。

  塔城机场地面服务部业务员张珂说:“塔城机场计划3月25日夏秋航季到来时,新增伊犁、石河子、那拉提、库尔勒等实行通航,从3月25日以后每周1、3、5、7有五班往返乌鲁木齐,每周2、4、6有四班。”

  近年来,塔城地区积极打造立体交通网络,为塔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族群众出行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十三五”自治区民航重点工程,塔城机场改扩建工程是继克塔高速、克塔铁路之后,又一项立体交通网络重点工程。

  工程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按照4C标准建设,将现有跑道延长400米,达到2800米,规划10个机位的站坪;在现有出港厅东侧规划7740平方米的航站楼,在航站楼南侧规划1145平方米的停车场及通信、导航、气象等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5.8亿元。

  届时,可全天候起降波音737及同类机型。目前,已完成了跑道延长、新建停机坪等工作,接下来还将陆续完成新航站楼、候机楼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塔城机场地面服务部助理史良说:“到今年11月份,我们的候机楼将会投入使用,塔城机场的保障能力和服务能力也会大幅度提高,会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像航班这一块,3月25日换季以后覆盖全天早、中、晚,会满足旅客的各个时段的出行,为塔城地区的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