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陶县:15吨化肥助力贫困户春耕春播

2018年03月10日 17: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胡晓宏 张云超报道)3月8日,克州林业局驻阿克陶县皮拉勒乡霍依拉阿勒迪村工作队为100户贫困户发放了15吨化肥,帮助贫困村民解决春耕春播化肥短缺难题。

  “工作队发放的这些化肥真是解决了我们春耕的难题,感谢党的关怀,他们真的太好了!”领到化肥的困难村民达吾提 · 马木提高兴地说。

  当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驻村工作队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调查摸底,详细了解他们在农业生产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当发现部分贫困户可能因为化肥短缺影响春耕春播时,在派出单位克州林业局的支持下,驻村工作队争取了15吨化肥发放给100户贫困村民。  

  在发放化肥过程中,该村第一书记刘曙伟表示,帮助贫困村民解决春耕化肥是第一步,工作队下一步计划组建志愿服务队,为缺少劳动力的贫困家庭提供义务服务,保证每户春耕春播工作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