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将迎来强降水天气

2018年03月10日 16:43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记者朱丹丹报道)3月9日,记者在新疆阿勒泰地区气象台了解到,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阿勒泰地区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

  阿勒泰地区气象台副台长博尔楠介绍,3月9日夜间至10日白天,吉木乃、哈巴河、布尔津县的部分地方有微到小量的雨夹雪,北部山区中到大雪;3月10日夜间至12日,全区大部有雨夹雪转雪,哈巴河县和阿勒泰市的沿山一带达中到大量,北部山区暴雪,局部大暴雪,气温有些下降。最强降水时段:3月10日夜间至11日夜间。3月9日白天至11日上午,吉木乃、哈巴河、布尔津县有4-5级偏东风,闹海风区及风口风力可达7级左右。

  3月11日夜间至12日,吉木乃、哈巴河、布尔津、福海、富蕴县南部以及阿勒泰市偏南一带有4-5级偏西风,戈壁及风口风力6-7级。

  专家建议,由于降水天气频发、前期为雨夹雪后期转雪、山区降雪量大以及9日至11日阿勒泰地区气温维持较高,需关注升温以及降水导致的混合性洪水和雪崩。此次天气降水量大,持续时间长;山区降雪明显,累积降雪量大,各县市需提早做好应对强降水的防范工作。强降水天气易造成道路湿滑,部分路段会出现漫冰水,交管部门需提前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防范。

  此次天气云水资源较好,专家同时提请各县市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雪作业。密切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滚动预报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