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司法制度建设迈向公正高效权威

2018年03月11日 10: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3月10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小组讨论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内容充实,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总结了过去五年全面依法治国的成果,新一年的工作建议重点突出,一系列法治亮点引人注目,凸显的法治进步让人温暖。

  阿布都克力木·艾则孜委员说,报告用数据说话、用案例说明,严谨、务实、客观,也很接地气,完全赞同这两个报告,也为这五年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点赞。

  “两个报告站位高,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部署任务措施有力。报告中提到的打击电信网络犯罪、保护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等司法为民的举措,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司法制度建设正向着公正高效权威的目标迈进。”地力夏提·亚克甫委员说。

  潘晓燕委员为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建设取得的成绩而欣喜。她认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四个意识”,为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两个报告指出,要严惩危害农村稳定、侵害农民利益的犯罪,这让农村群众的权益有了更坚实的保障,充分反映了司法机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孟庆才委员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