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厚衣服这样收,不回潮,无折痕,省了3个大衣柜!

2018年03月11日 10:57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

  最近天气开始转暖了

  大家已经要收起厚厚的羽绒服

  翻出压箱底的春装了

  但厚厚的冬装怎么收纳?

  给你出几个高招!

  「 冬装原来要这么叠! 」

  冬装是数一数二的难收拾,一不小心就会占据衣柜的大部分空间,还很容易受潮、泛黄、发霉。但自从学了这样几个冬装收纳法,一不小心就省出了10倍空间!

  厚外套 

  又重又非常占空间的厚外套,该怎么收纳,才不占空间、不会散落呢?

  方 法:

  第一步:将外套扣子扣好,拉链拉上。

  第二步:将外套的底部翻上来,一直翻到腋下。

  第三步:将袖子在胸口折叠,然后将帽子折叠过来。

  第四步:将外套自正中沿着拉链折叠一下。

  第五步:沿着中部再折叠一下。

  第六步:将外套的底部反过来,包住整个衣服。

  第七步:无论多么厚重的外套,统统变成了小小的豆腐块,而且一点儿也不散,非常好收纳和整理~

(截图来源:有招姐)

  羽绒服

  羽绒服不仅体积比较庞大,而且收纳不当的话,不仅会造成变色、泛黄等问题,还会造成羽毛板结。那么,羽绒服怎么收纳才好呢?

  方法一:短款羽绒服收纳

  第一步:将短款羽绒服从中间对折一下,然后将袖子摆放在两侧。

  第二步:将羽绒服从下向上卷起,然后用帽子将其固定一下。

  第三步:将卷完之后的羽绒服塞进衣物收纳袋里,就只有水杯那么大小了,放在哪里都可以!

  方法二:长款羽绒服收纳

  第一步:将羽绒服扣子扣好,然后一边挤压出羽绒服中的气体,一边将羽绒服向中间扣成四折。将袖子固定在羽绒服中间。

  第二步:将羽绒服从底部向下对折,对折3次。

  第三步:将折好的羽绒服可以用帽子固定一下,这时候羽绒服已经小了特别多啦~

  第四步:用膝盖不断挤压出羽绒服里面的气体,并将羽绒服放入压缩袋或者密封袋中保存。不过,压缩袋中的气体不要完全抽干,避免羽绒服的羽毛板结。

  毛衣 

  叠毛衣的小技巧也超简单,轻松就能叠成豆腐块那么大,而且一点儿也不散~

  方法:

  第一步:将毛衣底部翻起一道。

  第二步:将毛衣袖子在中间交叉,然后沿着领口分成三段叠好。

  第三步:将毛衣对折两次,然后将底部的弯折翻过来,包裹住毛衣对折的地方。

  第四步:这样的豆腐块毛衣,不仅抽出不会乱不会倒下来,还占地面积很小,一个小横柜,塞得下毛衣20条!

  牛仔裤

  冬季流行的牛仔裤颜色都偏深色,春季当然要换一下啦~那么牛仔裤怎么收纳最方便呢?

  方法:

  第一步:将牛仔裤腿部折一下,然后从上到下将其卷起来。

  第二步:将折起来的牛仔裤裤腿翻过来,套住整个牛仔裤。收纳就完成了~无论是牛仔裤、打底裤、休闲裤、厚裤子薄裤子,都可以这么处理哦~简单又方便!

  厚衬衫

  这种材质的衣服非常容易皱,一个季度下来,折痕都会变色,一点儿也不好看。

  方法:

  第一步:将一本书放在衬衫后面,然后将肩部和袖子如图那样折起来。

  第二步:将衬衫沿着书本的边对折一下。

  第三步:将书本从衬衫领口后抽出。

  第四步:把衬衫们整整齐齐的叠在一起吧~~

  羊绒衫 

  羊绒衫收纳可要注意了。用传统的衣架撑起来悬挂,会导致肩部和领口变得松松垮垮。羊绒衫收纳有窍门,看看你会不会?

  方法:

  第一步:将羊绒衫从中部对折。然后将衣架倒置在腋下处,将羊毛衫的袖子和主体部分这样搭在衣架上。

  第二步:将衣架挂在干燥、避开阳光的衣柜里,然后放几个樟脑丸就可以了。特别提示:羊毛衫、羊绒衫即使只穿过一次也要彻底清洗后再收纳。

  羊绒大衣

  羊绒大衣也不适合过分折叠,最好也要找个阴凉的地方悬挂。

  方法:

  将羊绒大衣套上防尘套,里面放上少许茶叶末或者樟脑球,挂在衣柜里。

  厚棉被

  家里的厚棉被,是时候要收起来啦!教你一个收纳小方法,第二年拿出来不仅不潮,还带着阳光的味道!

  方法:

  将棉被在太阳下暴晒2-3小时,同时也将不用的旧毛衣暴晒一下。收纳时,先将棉被叠好,再用不用的旧毛衣套住棉被,撒入一些茶叶末,起到防虫防蛀的作用。

  然后将棉被用压缩袋压缩起来,放入床下或者柜子顶部等不用的地方,第二年取出来依然暖烘烘!

  这些实用的收纳小妙招

  快和朋友们一起试试吧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