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确定保留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四十二项

2018年03月12日 11: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樊博报道)记者3月9日从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了解到,2018年,阿克苏地区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职业资格改革工作,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通过清理工作,阿克苏地区确定保留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42项。

  在工作推进中,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确定保留的职业资格140项(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59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81项),阿克苏地区确定保留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42项(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22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20项)。目录清单之外一律不得开展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列入清单的除准入类职业资格外一律不得与就业创业挂钩。

  通过集中清理,规范职业资格管理,降低就业创业门槛,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创业创新,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促进就业营造了有利环境。根据“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减少和规范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工作,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下发文件,要求阿克苏地区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各行业协会必须遵循并按照要求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已明确取消的职业资格仍继续变换花样组织考试、鉴定、发证等活动的坚决予以纠正。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