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交警为外卖骑手送上“交通安全大餐”

2018年03月12日 12: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杨硕 通讯员冯志怡报道)随着网络订餐行业的迅速发展,送餐中的一个“快”字深受消费者欢迎,然而外卖骑手为赶速度、拼业绩,从而闯红灯、逆向行驶及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屡屡发生。3月9日,新疆阿克苏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深入美团外卖公司,为50余名外卖配送人员送上了一堂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中,民警分析了全国近年来摩托车、电瓶车事故发生率以及死亡率,从现象、法规和事故案例等多角度分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交通陋习造成的危害,告知员工如何纠正易犯的骑行错误,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阿克苏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潘振华介绍,外卖配送人员出行频率高,交通风险大,此次培训旨在加强他们的安全交通意识,在确保安全、不扰乱城市交通秩序的前提下,更好地服务市民。

  美团外卖负责人刘吉平表示,今后将认真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员工的日常管理和教育,配合交管部门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

  外卖配送人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送餐服务中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法制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服从交警指挥,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