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援疆助力昭苏发展全域旅游

2018年03月12日 12:18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青报道)3月6日,记者从昭苏县财政局获悉,在江苏省泰州市援疆干部的帮助下,昭苏县积极实施旅游全域化战略,编印全域旅游公民教育读本,加大全域旅游培训,提升全民参与旅游技能,引导全民参与旅游。

  该县鼓励每个乡镇建成2至3个特色体验点,扶持农牧民发展以民俗体验为主的农(牧)家乐、农家宾馆、文艺小分队、马队等服务项目,发挥旅游业的富民带动作用,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

  同时,泰州援疆工作组还积极帮助昭苏县开展招商引资、交流交往活动,带动旅游业、马产业及绿色食品加工业等特色产业迅速发展。近年来,共邀请35批次150人次江苏客商来昭苏县投资考察,成功招引落地项目4个,投资总额达3.8亿元。援疆工作组累计投入援疆资金8.1亿元,带动社会投资5.5亿元。

  目前,昭苏县已建成国家级旅游景点23个,研发旅游产品(商品)58类380余种,带动各族群众就业7160人,发展各项特色产业带领8000人脱贫。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