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网购游戏皮肤 被骗3万余元

2018年03月12日 12:22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丹辉 通讯员赵秾艳报道)很多游戏玩家都知道,游戏“王者荣耀”中有很多“皮肤”只在限定时间内售卖,俗称“限定皮肤”。很多玩家都希望拥有炫酷的皮肤,这也让骗子找到了“商机”。

  3月初,伊宁市某中学学生小毅(化名)在家玩游戏,他在一网名叫“海哥王者”的QQ空间看到一条“限定皮肤”售卖广告,小毅非常心动,主动加对方为好友,并询问了“限定皮肤”的价格。小毅觉得价格不贵,当即就决定购买。

  对方发来二维码让小毅扫描支付费用,小毅支付了60元后,对方又问小毅有没有支付宝,说在支付宝里可以领取免费旅游皮肤兑换码。小毅听后非常开心,立即登录了母亲的支付宝账号,并按对方的要求操作,对方连续给小毅发了3个支付宝二维码,小毅为了梦寐以求的游戏皮肤,分别扫描了3个二维码,之后才发现支付宝内的3万余元被刷走。

  警方提醒,未成年人缺乏常识,自控能力差,而且风险意识薄弱,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要将账号、密码、支付密码等告诉孩子。未成年人容易沉迷游戏形成网瘾,家长对孩子玩手机的时间和内容都要进行管束。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