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120名富余劳动力来巴州就业

2018年03月12日 12:2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科报道)穿着崭新的迷彩服,胸前挂着大红花,列队有序地走出车厢……3月10日,新疆喀什地区120名富余劳动力转移到巴州就业,成为巴州2018年接收的首批富余劳动力。

  当日13时14分,随着一阵汽笛长鸣,120名富余劳动力乘坐的K9720次列车缓缓驶入库尔勒火车站。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八县人社部门干部职工在车站拉起了写有“巴州欢迎你”“欢迎喀什地区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巴州公益性岗位就业”等字样的横幅。

  “此批富余劳动力均来自喀什地区疏附县、莎车县、麦盖提县,分别转移分布到巴州的八个县城,主要在环卫、园林等公益性岗位就业。”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赵清正说,扣除“五险”,他们的工资不低于2000元,比一般公益性岗位的工资还要高些。

  巴州统筹城乡就业和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杨说,巴州人社局已要求各县人社部门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解决其食宿问题,为他们在巴州安心工作提供实际保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