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陶县:春耕互助组为美好生活添彩

2018年03月12日 12:43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魏晓梅报道)“这两天,村里成立了互助组,把我家缺劳动力的烦心事解决了,儿子可以安心在江西挣钱,党和政府亚克西。”3月10日,阿克陶县帕太姆·吾斯曼大妈高兴地说。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解决部分村民春耕和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克州教育局驻阿克陶县皮拉勒乡琼巴什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引导村民发扬团结互助精神,成立以村干部为组长,驻村工作队、小队长、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田秀才”“土专家”等为成员的9个春耕互助组,整合人力、农业机械等资源,在耕种上帮工,在技术上帮助缺技术的农民搞好科技备耕春播,引导农民合理使用良种和化肥,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在农具使用上相互调剂,资金上互助,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完成。

  目前,春耕互助组深入田间地头、农家户院宣传惠农政策10场次,讲解种植养殖技术9场次,帮助50余户老弱病残等困难家庭开展平整土地、拉运化肥、播撒农肥等义务劳动,为20户贫困户捐赠化肥、种子和地膜等农用物资。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