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村民送暖心肥

2018年03月13日 17: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唐玉  那仁华报道)“我今年种了8亩小麦,工作队给我发了肥料,再也不用担心肥料不足的问题了。今后,我更有信心发展种植业,把自己的生活过得红红火火。”3月12日,新疆和静县和静镇阿力腾布鲁克村村民哈斯木·肉孜领到四袋化肥笑着说。

  当天,在和静县阿力腾布鲁克村,一大清早,和静县社会保险管理局驻和静镇阿力腾布鲁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就忙碌着为困难群众发放化肥、种子。开着三轮电动车的村民从四面八方赶来,一派热闹景象。

  阿力腾布鲁克村村委会主任崔新凯说,这次免费发放肥料,希望改善贫困群众的无力购买化肥的状况,另一方面,通过改良土壤增加作物单产,达到增加收入的目的。驻村工作队自从来到村里,为缺乏劳动力的村民们修剪果树、清理渠道,扑下身子解决农民的实际困难,为群众办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好事儿。

  据了解,驻村工作队在走访中详细了解农民的生产生活、春耕生产以及贫困村民需要帮扶的情况,为鼓起农民的钱袋子,工作队积极协调各农资经营单位及个体户筹集资金,为困难群众调配春耕生产急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当天共为34户困难群众发放小麦种子3.5吨、化肥3吨,共计22325元。

  驻阿力腾布鲁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任宇峰说,耕地有了种子、化肥,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就有了保障。驻村就是要以“为民服务”为工作重心,通过做这些力所能及的实事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同时通过示范引导、典型带动等方法,为贫困群众精准脱贫找到方法、铺出路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