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美丽 共同致富 自治区妇联助喀什妇女创业

2018年03月12日 17: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妇联实施的“共享美丽——农村女性美容美发”千店建设项目启动现场。(图片由自治区妇联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霞报道)“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理发师,如今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小梦想,不仅能养活自己,还能让父母过上更好的日子。”3月12日,喀什市浩罕乡“劳拉美容美发沙龙”店主巴依仙木姑丽·阿布拉说。

  巴依仙木姑丽的美发店是今年自治区妇联实施的“共享美丽——乡村女性美容美发”千店建设项目第一批示范店。

  巴依仙木姑丽说:“从学习技术到添置设备、店面挂牌,自治区妇联都帮助她们一步步实现,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会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永远听党的话,响应党的号召,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姐妹们,做新时代的新女性,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3月9日,自治区妇联在喀什市正式启动“共享美丽——乡村女性美容美发”千店建设项目,为11个项目店挂牌。当天,在莎车县8个乡镇街道也启动了67个“靓发屋”和134个糕点房建设项目。

  莎车县妇女创业代表苏比努尔·买买提说:“妇联为我们提供技术培训和价值1万元的美容美发设备,片区管委会为我们提供了场地,这个项目的实施改变了我的生活。”

  “共享美丽——乡村女性美容美发店”千店建设项目是一项美丽的事业,将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满足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说,该项目秉承“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发展,共享现代文明生活”的宗旨,将扶智和扶志相结合,让妇女们找到自信,促进乡村广大妇女树立“我能行”的意识。截至3月底,喀什地区的217家项目店将全部启动。2018年底,“共享美丽——乡村女性美容美发”千店建设项目将覆盖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所有深度贫困村。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