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进疆旅游专列将突破200列 游客人数将突破15万人次

2018年03月13日 09:3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曹华报道)随着天气转暖,由内地各省区开行的赴新疆旅游专列也在密集准备开行计划。据新疆铁路部门统计,今年进疆旅游专列将突破200列,游客人数突破15万人次。

  近日,在济南举办的“齐鲁万人游新疆”产品推介会引起了当地游客广泛关注,今年4月-10月,山东省计划开行8趟赴新疆的旅游专列,首趟专列将于4月26日出发,旅游专列将使用25G新型宽体空调列车。旅游专列产品内容依时节变化而设计,每月有主题,游客可以领略新疆不同季节最美的风景,预计将为新疆地区输送游客近万名。

  黑龙江省开行的“龙泰号”哈尔滨—阿勒泰旅游专列2017年共开行4趟,入疆游客达3000余人。今年,“龙泰号”旅游专列计划增加至10到12列,组织不少于1万名游客到阿勒泰旅游。

  “引流入疆”工程是2015年自治区旅发委和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受到铁路总公司、国家旅游局的高度重视。

  得益于此,2015年进疆旅游专列首次突破100列,达到102列,游客7.6万人次;2016年进疆旅游专列达到153列,游客11.5万人次;2017年进疆旅游专列达到176列,游客13.2万人次。“预计2018年进疆旅游专列将会突破200列,游客人数突破15万人次。”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旭东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