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让温暖流淌进每个人心里

2018年03月13日 12: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3月12日9时30分,乌鲁木齐晚报社驻沙依巴克区扬子江路片区管委会黑龙江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侯岩江正在办公室里忙碌着,准备宣讲材料、检查音响设备,为社区的升国旗仪式做准备。

  办公室里,和侯岩江一起忙碌着的还有社区居民阿米妮古丽 · 热合曼。在不大的办公室里,阿米妮古丽脸上始终笑意盈盈。刚拖完地,又开始整理桌子上的资料,一会儿工夫,办公室里就感觉整洁敞亮了不少。

  “她几乎每周一都会早早过来打扫卫生,拦不住,说是非得为我们做点什么心里才舒服。”队长侯岩江看着忙碌的阿米妮古丽对记者说。

  “工作队为我做了太多事情,我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报答他们。”阿米妮古丽放下手中正准备浇花的水壶说,“没有他们,我感觉日子可能都过不下去了。”阿米妮古丽眼圈红红的,声音有些哽咽。

  阿米妮古丽独自带着三个孩子生活,之前在一家餐厅打工,月收入1800元,每个月交完房租后所剩生活费也不多了。工作队队员入户走访了解到她的情况后,侯岩江自己上门找房东做工作,为阿米妮古丽减免了部分房租。可生活中总会有意外发生,没过多久,阿米妮古丽打工的餐厅关门,她失业了。

  三个孩子需要照顾,再加上每个月的房租,阿米妮古丽的生活再度陷入困境。“那段时间,我对生活几乎没了信心,太难了。多亏有工作队在,他们帮我重新找了份工作,还帮我申请了救助金。新工作就在家对面,方便照顾孩子,收入还多了好几百元。”阿米妮古丽说着眼里满是感激之情。

  9时45分,社区里面参加升国旗仪式的人陆陆续续来了,隔着窗户看,院子里满满的都是人。

  “侯队长,早上好啊!我来帮忙搬桌子……”循声望去,一个身穿橘黄色清洁服、个头不高但却很利索的中年男子匆匆忙忙走了进来。他叫克里木 · 库都西,在房屋拆迁中,是工作队帮他找到了免费住的地方,让他一家四口拥有了“新家”。从那以后,他总是在工作之余到工作队转转看看,他告诉记者:“看到工作队在,我心里特别踏实。”

  在黑龙江社区,类似的事情有很多。“这些居民都很朴实,你对他们好,他们都能知恩图报。”侯岩江说,“社区里的事情很琐碎,首先要有耐心,还要有爱心,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让每个人都感受到温暖,他们回馈你的一定是更多的温暖。”

  9时55分,社区升国旗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院子里辖区居民早早排好了队,一眼望去,个个精神饱满。最后一排,吾布来 · 谢西开站在那里,大口喘着气,刚送了孙子去学校,她几乎是跑着过来的。

  10时整,随着国歌声响起,院子里的每一个人都抬头仰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齐唱国歌。数百人的声音凝聚成强大力量,歌声中感受到的是他们内心无限的温暖和对未来生活满满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