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批南疆务工人员抵达哈密

2018年03月13日 11:32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玉伟报道)3月10日,2018年第一批80名南疆务工人员先后乘坐火车抵达哈密。据了解,这些务工人员将奔赴哈密市各区(县)就业,从事环卫和园林工作。

  当日凌晨1时许,T284次列车停靠哈密站,35名乘坐该次列车的和田籍务工人员先期到达哈密。12个小时后,45名克州籍务工人员乘坐火车抵达哈密。来自和田的买买提·阿卜杜艾尼提着皮箱走出火车站时,对一旁的妻子说:“你看这城市多漂亮,看样子哈密是个好地方。”妻子笑着说:“听我的没错吧!”走出火车站后,买买提一行35人在火车站站前广场上集体合影留念,“这就是我们新家了。”买买提说。

  据和田带队干部李静介绍,此次来哈的35名和田籍务工人员均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35人中有17对夫妻,对于一个家庭来讲,夫妻二人同时就业,意味着一个家庭命运的彻底改变。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罗吉祥说,在岗位的落实上,伊州区35个公益性岗位、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25个公益性岗,伊吾县20个公益性岗位目前已全部落实到位。各区(县)已做好食宿安排,食堂及宿舍设施配备齐全,床、被褥、洗漱用品等均配备到位,做到了通电、通水、通电视。罗吉祥同时表示,他们会抓好岗前培训,制定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暖心活动,把转移就业人员培训好、管理好、保障好,确保稳得住、留得下。

  务工人员买买提说:“看见哈密这么漂亮,哈密人民这么热情,我特别开心。我一定会好好工作,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在南疆务工人员抵达哈密市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及各区(县)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到火车站迎接。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