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农牧民夜校”亮点纷呈

2018年03月13日 12:3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佟红岩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的综合素质,塔城市大力开展“农牧民夜校”“社区居民学校”工作,使各族群众即受教育又得实惠。

  塔城市集中1-3月冬闲时间开展大培训工作,充分利用“农牧民夜校”开展“精准滴灌”式的正面宣传教育。全市9个乡(镇)场、3个街道,145个村队、18个社区落实了场地和教学器材用具,启动了“今冬明春农牧民大培训”开班授课,各乡镇场(街道)、村队(社区)亮点纷呈。

  145个村队、18个社区“今冬明春农牧民大培训”活动围绕党的惠民政策、农业农村知识、农村实用技术等方面,举办培训学习。开展学普通话,学技能活动,以红色文化内涵带动红色产业发展,结合社区美食培训就业创业基地,为有需求的就业创业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加工设备等,对有创业意愿的群众进行创业意识教育。开设面包、列巴、饼干、馒头、冰激凌、酸梅汤等塔城传统特色美食,以就业带动创业,以创业促进就业。及时发布国家法律法规、各项惠民便民政策、劳动用工等信息,让夜校成为居民致富的“千里眼”和“顺风耳”。通过丰富培训内容、举办文体活动,便于居民沟通信息、交流经验,引导居民走共同创业、共同致富之路。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