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结束库尔勒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1.8万余人

2018年03月13日 13:0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报道)截至3月12日,为期40天的春运结束。当日,记者从库尔勒火车站了解到,春运期间共发送旅客218431人,日均发送旅客5460人,客流同比下降6.29%。自3月13日起,铁路客流将逐步恢复平稳。

  据了解,今年春运的特点是节前分散节后集中。节前,由于各高校集中在1月中、下旬放假,在进入春运前将分散大部分学生客流,节前整体客流相对平缓;节后,春运形成大批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旅游流返程客流交织叠加。

  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春运期间,该站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合理分流等方式,加大售票组织力度,并对所有站售窗口进行升级,具备银行卡、支付宝、微信支付功能。针对网络取票高峰期,车站除了保证10台自助售取票机正常工作外,还在售票厅内设立服务台,网络售票导购员引导旅客购取票,并随时增开人工取票窗口,及时缓解旅客取票压力,防止出现因为取不到票而影响出行的情况。

  同时,春运期间,库尔勒火车站每周五在候车大厅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有奖问答活动;组织文明服务志愿者,为老弱病残及怀孕、带小孩的乘客提供帮助。

  随着春运落幕,库尔勒火车站客流也趋于常态。近期,库尔勒发往各个方向的列车车票相对充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