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一八四团转让养牛基地经营管理权促双赢

2018年03月13日 13:1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黎佳君报道)3月7日,拉萨圣洁集团所属新疆圣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十师一八四团举行签约仪式,从一八四团接过“万头养牛基地”的经营管理权,标志着该团招商引资喜见成效。

  拉萨圣洁集团是西藏自治区一家主要以医药为主业的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的多元化服务型企业。去年8月,该公司实施“向外拓展、向西部扩张”战略,与十师一八四团结成合作伙伴关系,成立圣屯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以一八四团正在打造的“万头养牛基地”为基础,在一八四团进行畜牧业综合开发,并以1700万元资金买下了养牛基地的经营管理权。

  圣洁集团董事长张奇告诉笔者,该公司预计共投入7000万元资金,在一八四团建成牛羊防疫、养殖、饲料加工、品种改良、产品营销“一条龙”经营管理体系,力争到2020年,将养牛基地发展到3000头牛的规模。

  拉萨圣洁集团的资金注入,不但对十师及周边县乡畜牧业发展起到带动作用,而且对于提高一八四团大田秸秆、草料的利用率,提升农业基础地位、产出效益等都具有一定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