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国家高新区全力打造为企服务“加速器”

2018年03月13日 16:02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茜 通讯员宋华敏报道)3月7日,记者从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悉,为全力推动今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落实,该园区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项目建设开门红。

  据了解,今年,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计划新建69个产业类项目,总投资82.05亿元。该园区瞄准“固投项目抓招商、落地项目抓前期、前期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进度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的目标,利用前期冬闲时间大力实施“项目准备之冬”工程,确保今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顺利完成。

  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不断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从规划、产业、国土、环保等各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单位选派了一批业务骨干,成立高新区项目推进服务中心,围绕企业项目落地手续办理中“多次跑”“两头跑”等问题,通过落实容缺预审制、并联审批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AB岗工作制六项制度,简化办事程序,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进一步提高为企业服务效率,切实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随着园区服务质量的提高,相关手续审批时限缩短了40%以上,办理时限缩短为60个工作日。

  该园区通过对今年计划新建69个产业类项目逐一梳理,研究制定项目责任分解方案、项目推进时间进度表和开工手续办结路线图,按照项目开工的必备条件,及早做好项目报批、用地指标申请、环境评价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开工。目前,已有近30个项目集中开展手续办理工作,为开春项目开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投资12.6亿元的蓝山屯河2×3万吨/年PBSA全生物降解树脂项目、投资1.66亿元的顶泰特色食品项目、投资1亿元的可耐金新型纤维生产项目等17个总投资20.56亿元的新建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计划4月份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