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驻村工作队举办现场果树修剪课得到群众点赞

2018年03月14日 10: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杜慧鑫报道)3月11日下午,沙湾县环保局驻东湾镇下戈壁村村委会大院热闹非凡,大家在果树前围着技术人员询问关于果树修理的各种问题。

  原来,为了美化环境,发展庭院经济,工作队鼓励帮助农户在房前屋后、巷道内都种植了果树。现在天气转暖,正是果树修剪管理的重要时期。环保局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村民普遍对果树修剪有一定的需求,就主动邀请林业站技术人员努尔加娜尔·托呼达别克现场为大家教授果树修剪技术,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72岁的村民赵永录说:“我家院子的果树种了十几年了,因为不懂得修剪,一年结得多,一年结得少,产量不稳定,品质也不好,工作队及时为我们请来技术人员上门给我们上课,我特别高兴。”

  村党支部书记董建华说:“通过这次现场学习,让村民基本掌握了果树‘先主干后枝条’和‘春秋两次修剪’等基本修剪知识和管理要点,让美丽乡村建设和庭院经济又有了进一步的发展。”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