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讨论监察法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2018年03月14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3月13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各自界别的分组讨论,热议监察法草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地力夏提·亚克甫委员说:“制定国家监察法,是确保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实现反腐败工作制度化的关键举措,对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构建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此次国家监察立法,从积累试点经验到形成监察法草案,再经过公开征求意见、不断完善草案,整个立法过程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法治原则,我完全赞成。”

  虞梅委员说,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战略安排,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关键举措。制定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法治原则要求的监察法,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必将从组织和制度上巩固反腐败斗争的成果,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委员表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不断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我坚决拥护,完全赞同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

  邓红委员说,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此次改革既有较大步子,又充分考虑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复杂形势和风险挑战,保持了国务院机构总体相对稳定,同时坚定推进一些重点领域的机构调整,体现了适度、平稳、科学、合理、增效。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来认识推动这场深刻变革的必要性,自觉加以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