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结束阿克苏火车站发送旅客15.4万人次

2018年03月14日 11: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丽报道)3月12日,2018年春运落下帷幕,客流逐渐恢复平稳。今年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历时40天。其中,铁路、民航客流增加,公路客流减少。

  据统计,阿克苏火车站在春运期间共发送旅客15.4万人次,较去年春运增加2.8万人次;到站旅客13.8万人次,较去年春运增加1.4万人次。阿克苏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刘英介绍,春运结束后,学生客流基本回落,务工客流继续保持高位态势,整体客流情况较春运时大幅下降。

  相比往年,今年阿克苏火车站新增第二候车室,候车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在做好严格落实实名制检票制度的同时,阿克苏火车站还积极引导旅客安全有序进站,开辟无行李旅客绿色通道,方便无行李旅客快速进站。

  记者从阿克苏地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阿克苏地区运送旅客83万余人次,投入运力6.5万辆次,较去年同期下降18.6%。

  3月12日,受沙尘天气影响,前往阿克苏地区客运站乘坐班车的旅客不多。该站调度员介绍,今年公路客流较往年有所下降,春运期间仅发送旅客5.58万人次。

  阿克苏地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客运处处长鲍海东介绍,因春运前期地区普降大雪,部分客运站班车停运;春运后期出现浮尘天气,对客运班车的影响较大。

  春运期间,阿克苏机场保障航班1178架次,进出港旅客14.38万余人次,较去年春运分别增加0.7%、9、7%。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