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持续热映 片中新疆变化让人自豪

2018年03月14日 11:11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白帆报道)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自3月2日上映以来,掀起观影热潮,片中展现的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在观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3月11日,当看到“世界第一特高压”昌吉至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的镜头,还有可敬可爱的电网工人出镜,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惠源供电服务公司经理田永明激动地流下泪水,“《厉害了,我的国》多次聚焦国家电网建设,我感受到做一名电网人的骄傲!”

  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影片还展现了科技驱动和创新的傲人成绩。

  新疆米东科技创新服务基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莉说,作为米东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调动高校、科研机构、中介机构、金融服务机构共同参与基地的建设和发展,为米东区中小微企业创造良好的创业创新发展软环境。

  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研究生丁兆兰在影片结束后不禁起身鼓掌,尤其是看到京新高速公路、果子沟大桥、达坂城风力发电机群这些身边的事物,让她非常自豪,她对国家的强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受到影片中许多年轻建设者的鼓舞,丁兆兰说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续写新的辉煌奉献青春。

  市民张佳慧观影后激动不已地说:“《厉害了,我的国》将五年来我国的迅猛发展凝聚成了一部壮丽的史诗,看得我热血沸腾,真正感到骄傲和自豪。”

  观众马民航走出影院说了好几次“震撼”“幸福感”:“看完片子既受了教育,还觉得很自豪,我要将这部片子推荐给更多的朋友。”

  新疆公安消防总队司令部警勤中队指导员杨鹏说,《厉害了,我的国》将个人在工作岗位上的奉献和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影片催人奋进,我一定会对待每一次训练,完成自己的使命。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