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上征婚被骗6200元

2018年03月14日 11:24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丹辉 通讯员赵秾艳报道)伊宁市民张某离异多年,一直想找个伴侣,可是缘分总是没有到来。因其工作在远离城市的地方,社交范围非常小,朋友便建议他在网上征婚。

  2月中旬,张某上网时搜到一个叫“真友同城”的社交网站,按照网上的要求,张某填写了个人信息。几天后,“真友同城”社交网里一名昵称叫“千年雪莲”的女士主动和张某打招呼,双方互加了微信好友。张某就开始和对方聊天,感觉非常不错。

  10天后,“千年雪莲”突然说要来伊犁看张某。张某心想,女孩子主动来看自己,怎样也要表示一下,就给对方微信转账了1500元。没过几天,“千年雪莲”说,因为要出门,1500元给了母亲500元。张某觉得女孩很孝顺,又主动给对方转了1700元。之后,女孩给张某发来了火车票截图,说自己因为水土不服要打吊针,让张某打款,张某立即转账500元。几日后,“千年雪莲”说到了乌鲁木齐市,但身体不适,就到乌鲁木齐市的一家医院看病,但她身上没有多少钱了,让张某再给2500元。张某微信转账后,觉得女孩不远千里来看他,一个人又要看病,自己作为一个男人怎样也不能无动于衷。当天下午,张某便乘坐火车到了乌市,找到女孩所说的那家医院,打听后才知道这家医院根本没有这么一位病人,此时,张某才知道被骗了。

  警方提醒,网络虚拟虚假信息多,市民应警惕网上交友,发现被骗后应报警,并收集如对方微信、银行转账等证据。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