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镇援疆医生芦玉香荣获“中国好人”称号

2018年03月14日 11:34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人们常用“医者仁心”来形容那些德才兼备的医者,他们妙手回春,仁心仁术!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在南开区文化中心举行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暨“昂首迈进新时代·天津好人展风采”主题活动,对本市2017年入选的“中国好人”代表、“天津好人”代表、“城市文明榜样”代表进行表彰。其中,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芦玉香荣获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据了解,芦玉香是一名远近闻名的妇产科医生。工作近30年来,她兢兢业业,热情服务每一位村民,她用朴实的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2017年她义无反顾的投身到援疆工作中,以一技之长为新疆群众带去优质的医疗服务。在援疆期间,例行查房时,一名病情危重的孕妇的出院要求引起了芦玉香的注意,当得知对方是因为贫困才无奈放弃治疗后,连夜组织捐款帮助孕妇度过难关,在病房中受助孕妇主动结亲,出生婴儿取名小石榴表示民族团结,开展长期帮扶计划……发生了一连串的真情故事。(“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