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喜接春羔16万只 成活率达99%

2018年03月14日 12:3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徐承秀报道)2018年,新疆呼图壁县春羔生产形势喜人。截至目前,全县喜接春羔16万只,成活率达99%,预计可产羊羔19万只。

  3月14日,记者在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上三工村村民马有拾家的棚圈看到,一只只小羊羔活蹦烂跳,马有拾正忙着给牲畜喂饲料。今年,马有拾养了40只生产母羊,小羊羔全部成活了,看着活蹦乱跳的小羊羔马有拾高兴坏了。

  “下了30来个羊娃子,成活率也好。防疫针都打了,草料也够,还有几天时间就出圈了。今年价格也挺好,准备再买些。”马有拾说。

  为确保接羔母羊膘情好,提高春羔成活率,去冬今春,呼图壁县畜牧兽医局利用“科技之冬”,加大对农牧民养殖知识的专业培训,积极组织农牧民打运饲草料,维修加固棚圈,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牧民加强饲养管理,保障了接羔保育工作的顺利进行。

  园户村镇畜牧兽医站防疫员谢军说:“每年政府补贴用于免费给广大养殖户的牲畜防疫。我们镇上建立两个高标准的人工受精点,提高肉羊的品种改良,使广大农牧民增产增效。切实把每一项惠民政策都落实到位,让农民受益。”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