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1.5万名职工社会保险费实现银行代扣代缴

2018年03月14日 13:2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黄惠萍 刘裕新报道)近日,五师团场连队职工签订社会保险费银行代扣代缴协议在九○团举行。当天,首批签订协议的650名职工参加了签约仪式。“这种缴费办法好,我们不但能选择缴费方式,还能按自己的收入确定缴费基础,自己不用操心。”九○团七连职工李明辉说。

  从2018年1月1日起,五师团场连队职工社会保险费的缴纳,将以所在团场社保所签订银行代缴代扣协议的形式进行。“及时缴纳社会保险费关乎连队职工切身利益,团场社保所和基层连队签订社会保险费征缴责任书,力争做到连队职工一人不少、全员缴费,一分不少、全额缴费。”五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局长郭玉贤说。

  社会保险缴费由银行代缴代扣后,防范了社会保险基金因现金流动产生的风险,可实现参保人员异地缴费,极大地方便了连队职工,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五师已有1.5万余名职工签订了社会保险费银行代扣代缴协议,为推进五师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