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身边故事 感党的恩情

新疆师范大学举行集中教育学习学生汇报会

2018年03月14日 23:5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报道)“党如同我的母亲,抚育我成长,教育我成才,给予我爱和关怀……”3月14日,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专业大二学生热伊汗古丽 · 艾买尔演讲结束时满怀深情地说。

  当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举行2018年寒假后集中教育学习学生汇报会,11名学生以讲故事的形式,把自己在家乡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身边的同学。话语间流露出对家乡变化的喜悦之情,和对党的无比感激。

  热伊汗古丽来自喀什地区巴楚县琼库恰克乡,小学毕业后考入内初班,然后又考入了新疆师范大学。热伊汗古丽说,她是在党的教育惠民政策的关怀下,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

  舞台上,热伊汗古丽向大家分享了假期在家乡参加社会实践的经历。

  “回到家乡,我发现人们的精神面貌越来越好,大家对知识的渴望越来越强烈。”热伊汗古丽说,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外出打工,越来越多的妇女离开灶台,走出家门,参与到文化活动和工作中。看到家乡的变化,她特别开心。

  “我要告诉身边的同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他们不仅送来了党的惠民政策,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带到千家万户。我们唯有好好学习,才能回报党的恩情。”热伊汗古丽说。

  听了热伊汗古丽的讲述,该校文学院维吾尔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图尔荪阿依 · 热杰普十分感慨。“我也要把家乡发生的喜人变化讲给同学们听,自觉争做民族团结的模范。”图尔荪阿依 · 热杰普说。

  据介绍,为进一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新疆师范大学在内容和形式上对开学后集中教育学习活动进行创新,集中教育学习期间,不仅邀请专家、学者进校园为学生讲课,还发动学生参与到集中教育学习活动中,通过讲身边故事,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同学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美丽新疆而努力学习。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