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

2018年03月15日 12:04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河北省部分区域空气质量出现重度污染。3月11日~12日,19家企业错峰生产或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被严查重处。

  3月12日,河北省副省长李谦带队到邢台市进行调研督导;3月13日晚,李谦又赶赴廊坊市,带队夜查暗访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并召开全省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紧急视频会议。李谦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错峰生产和应急减排措施,最大程度减少污染物排放。

  在邢台督导调研期间,李谦先后检查多家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和错峰生产措施执行情况。他要求,企业要认真履行治污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杜绝盲目乐观和松懈麻痹思想,以最严最高的标准、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在廊坊夜查暗访期间,李谦突击检查了两家企业错峰生产情况,并要求企业严格执行政策措施。在随后召开的全省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上,李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环节,抓紧研究制定务实精准的强化措施,努力实现重污染过程“缩时削峰”。(记者  张铭贤)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