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不忘初心 服务群众

2018年03月15日 16: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布音报道)额敏县郊区乡机关干部、村干部、各驻村工作队把群众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视群众的困难为自己的困难,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

  3月10日早上,额敏县郊区乡北郊村党支部书记王军胜接了个电话,就急忙组织人带好工具,来到村民玉素甫·依不拉音家,原来是因为家中水管冻住,无法正常用水。工作队队员雒文亮不畏寒冷下到两米多深的井坑,用喷灯去烤被冻之处,这一站就是将近一个小时。与此同时,村党支部书记和玉素甫的家人将热水一直往水管里灌,使管内冰块慢慢溶化。当水管里出水时,玉素甫的家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日,郊区乡喀拉墩村工作队长赵补军与村干部一起,把500元救助金送到村民张金利手中。

  工作队在走访中得知,张金利前几天突发肺栓,在县人民医院ICU病房治疗,巨额的医疗费用对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工作队第一时间利用惠民生专项资金为张金利资助500元现金。

  “工作队和村干部得知我的情况后,为我送来了救助款,感谢工作队和村干部对我的关心和关怀。”村民张金利说。目前张金利的病情有所缓解,只需在家静养,喀拉墩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会继续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张金利战胜病魔。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