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将是《水形物语》和《古墓丽影》的票房对决

2018年03月15日 15:51   来源:北京晨报

  3月电影市场是进口片的战场,除了正在热映的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黑豹》之外,本周五大银幕还将迎来四部进口电影。它们分别是奥斯卡奖的大赢家《水形物语》、《古墓丽影:源起之战》,两部动画电影《虎皮萌企鹅》、《大坏狐狸的故事》。虽然类型各不相同,但从市场角度分析,本周末将是《水形物语》和《古墓丽影》的票房对决。

  《水形物语》:佟大为夫妇助力推广

  二十世纪福斯出品的《水形物语》在今年3月5日举行的奥斯卡颁奖礼上斩获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原创配乐四项大奖。奥斯卡落幕后,《水形物语》随即宣布于3月16日在中国内地上映,也成为历届奥斯卡最佳影片中最快引进中国的一部作品。影片的背景设定于上世纪60年代,讲述了生活在社会边缘的哑女与被囚禁于研究所的鱼人之间跨越种族的绝美爱情故事。

  昨日,《水形物语》在京举办首映式,宣布著名的演员夫妇佟大为、关悦作为电影的中国情侣推广大使亮相。据悉,作为业内的模范夫妻,佟大为关悦夫妇的美好爱情,与影片所表达的纯爱主题不谋而合,这也是两人欣然接受邀请为影片宣传的主要原因。佟大为和关悦于2007年步入婚姻殿堂以来,一直和睦低调。而在《水形物语》中,女主角哑女同样和男主角鱼人没有经历过什么轰轰烈烈的事情,二人在日常吃鸡蛋的点滴中感情升温,最终走到一起。

  《古墓丽影》:吴彦祖出演吸引人气

  与《水形物语》同一天上映的《古墓丽影:源起之战》,主要靠“古墓丽影”游戏IP和吴彦祖的影响力在中国聚拢人气。《古墓丽影:源起之战》准确把握了游戏版精髓,青春劳拉的形象和初次探险的故事设定都与最新版游戏如出一辙。此前曝光的不少精彩桥段如飞跃飞机残骸、风暴中跳海逃生等也都高度还原了游戏经典场景。对游戏迷而言,看这部电影就是一次旧梦重温。

  在演员选择上,片方找来了“坎妹”艾丽西亚·维坎德出演年轻的女探险家劳拉·克劳馥。劳拉在得到失踪父亲留下的讯息后,开启了人生第一次探墓冒险。中国观众熟悉的明星吴彦祖则在片中扮演重要角色——探险船长陆仁,他和劳拉一同出生入死共同探险并对抗反派组织。不仅如此,吴彦祖此次在片中有很多硬桥硬马的动作戏,足以令影迷过足瘾。

  动画电影推荐

  虎皮企鹅有点萌

  两部风格各异的大片之外,本周末还将有两部萌萌哒的进口动画电影上映——法国的《虎皮萌企鹅》和法国与比利时共同出品的《大坏狐狸的故事》。

  《虎皮萌企鹅》讲述了一只希望成为丛林英雄的虎皮企鹅莫里斯,离开家人庇佑,同小伙伴一起追逐梦想的故事。该片承袭了法国电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不论是角色的造型还是性格,皆颠覆丛林动物的传统形象:南极企鹅身披黄黑条纹,化身丛林“功夫之王”;不爱运动的考拉变身科学怪人,研发超级炸弹摧毁丛林;表情呆萌的螃蟹一改横行霸道的姿态,成为反派最强智谋担当。

  《大坏狐狸的故事》则改编自法国同名绘本,描绘了三段发生在农场动物之间的温馨有爱、滑稽欢脱的法式谐趣小故事。(记者杨莲洁)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