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2018年03月16日 10: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3月15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走出人民大会堂。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袁蕾 卢民一摄影报道)3月的北京,春和景明。

  15日上午,人民大会堂前,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们意气风发,拾级而上。

  “本次政协会内容非常丰富,我对新一届人民政协充满信心。”地力夏提 · 亚克甫委员的话中透出喜悦与期待。

  “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启充满希望的新征程!”陈旗委员语气坚定。

  ——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共商国是的大会。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宪法修正案草案、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两高”工作报告、监察法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根据大会安排,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一系列报告、法案等进行讨论或审议,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委员们还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围绕群众关注的支持新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新疆能源基地建设、加强南疆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等热点问题,向大会提交提案120件,为党和国家决策提供参考。

  “党和政府的工作做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要延伸到哪里,我们要协助党和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杨杰委员说。

  ——这是一次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新型政党制度’这一伟大政治创造的丰富内涵,这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信宣示。”蒋平安委员说。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古丽帕丽 · 阿不都拉委员说。

  “制定监察法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反腐败工作,推动中国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潘晓燕委员说。

  “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将优化国务院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理顺职责关系。”巴德玛拉委员说。

  ——这是一次意气风发、奋发有为的大会。

  9时30分,会议开始,委员们一次次郑重地按下表决器,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

  “心中有人民,才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的要求,正确地行使民主权利、做好履职工作。”

  “希望大家做好新修订章程实施第一年的‘委员作业’,在明年大会报到时,不仅能提出好的提案,也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上一份好的履职报告。”新任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讲话回响在大家耳边。

  10时30分许,闭幕会结束。委员们满怀信心,阔步走出人民大会堂。

  “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委员,我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迪丽娜尔 · 阿布拉委员说。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我要继续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努力把建议提得更有操作性。”伊尔扎提 · 扎达委员说。

  “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并广泛团结和联系更多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更大力量。”牛汝极委员说。

  大会堂东门外台阶上,委员们相约:深入调研,提交更多“接地气”的提案建议。

  长安街旁,玉兰含苞。春天里的中国,生机盎然。让我们不忘初心,逐梦奋进,不负春光。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