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夹雪周末到 “倒春寒”让气温重回0℃以下

2018年03月16日 10:51   来源:最后一公里

一想到清明小长假就要到了,

心里就有难以抑制的激动!

计划出行的朋友们,

来瞧一瞧,

乌鲁木齐航空将新开航线,

以方便旅客出行。

  3月25日起乌鲁木齐航空将新开多条航线

  3月25日起,乌鲁木齐航空将新开乌鲁木齐-莎车、乌鲁木齐-襄阳-福州、乌鲁木齐-嘉峪关-杭州、乌鲁木齐-哈密-济南航线,以方便旅客出行。

  3月15日,记者从乌鲁木齐航空了解到,在新航季中,疆内方面,新增航线乌鲁木齐-莎车航线每周二、四、六执飞一班

  其中,去程航班号为UQ2551,10:05由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12:10抵达莎车机场;回程航班号为UQ2552,18:20由莎车机场起飞,20:15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

  疆外方面,将新开乌鲁木齐-襄阳-福州航线,每日执飞一班去程航班号为UQ2527,06:45由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10:55抵达襄阳刘集机场,11:55由襄阳刘集机场起飞,13:55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回程航班号为UQ2528,17:00由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19:10抵达襄阳刘集机场,20:15由襄阳刘集机场起飞,00:35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

  同时,还将新开乌鲁木齐-嘉峪关-杭州航线,每日执飞一班。去程航班号为UQ2583,10:45由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12:40抵达嘉峪关机场,13:30由嘉峪关机场起飞,17:15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回程航班号为UQ2584,18:15由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22:10抵达嘉峪关机场,23:00由嘉峪关机场起飞,00:50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

  新开乌鲁木齐-哈密-济南航线,每日执飞一班。去程航班号为UQ2589,06:45由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08:20抵达哈密机场,10:05由哈密机场起飞,14:00抵达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回程航班号为UQ2590,16:00由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起飞,20:30抵达哈密机场,21:30由哈密机场起飞,22:45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

  乌鲁木齐航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后,乌鲁木齐航空还将继续加大在新疆区域的运力投放,逐步开通飞往中亚、西亚、南亚和欧洲的国际航线,搭建亚欧人民经济文化交流的空中桥梁。

假日虽远,

可周末就在眼前,

吃饭、逛街、拍照......

你准备好了吗?

但如果在室外活动,

还是需要注意保暖哦

  雨夹雪周末到 “倒春寒”让气温重回0℃以下

  尽管新疆大部地区已经开春,但也阻挡不了“倒春寒”的脚步。气象部门预计,3月16日至18日,北疆大部地区将迎来降雪降温天气。

  新疆气象台首席服务官窦新英介绍,从3月10日起,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便出现了降水,随着降水系统整体东移过境,预计16日至18日北疆大部分地区会出现降水降温天气。

  其中伊犁州、塔城地区、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西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上述大部地区有4~5级西北风,博州阿拉山口、塔城地区玛依塔斯至老风口地区、克拉玛依市、乌鲁木齐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风力将达8~9级。

  “此次降水持续时间较长,虽然前期气温在不断下降,但平均气温还在0℃以上。而本周末的降水降温天气,将使得北疆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降至0℃左右。”窦新英说。以乌鲁木齐市为例,此次降水量最大时段预计在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乌鲁木齐市大部分地区的累计降水量将达到中到大量,局部地区出现暴雨或者雪,低温下降到-1℃左右。

  窦新英说,进入3月份以来,新疆大部地区平均气温略偏高。除了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北部还没有开春,新疆大部地区都已经开春,南疆地区在2月底便已经开春。因此,此次降水天气对前期北疆大部分地区开春期影响不大。

  气象部门提醒,此轮降水降温天气对设施农业会带来不利影响,建议采取补光增温措施。

近日,

新疆铁路部门计划,

4月份开行的霍尔果斯至北屯旅游列车,

开始发售车票。

该车是今年“环游北疆”旅游列车线路的一部分,

不仅能满足游客需要,

也方便了伊犁和阿勒泰地区之间群众交通出行的需求。

  霍尔果斯至北屯旅游列车车票开售

  据了解,今年新疆铁路部门新增开5对旅游列车,其中环游北疆旅游列车3对、畅览南疆旅游列车1对、“相约敦煌”旅游列车1对,这5对列车计划于4月份陆续开行,比往年提早了两个月时间,并且5对列车全部实现规模化开行,每日一趟,一直延续到今年的10-11月份。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新疆铁路部门将环北疆游和畅览南疆旅游列车车票淡季全部在网上发售,只在旺季旅行社优先办理,剩余票额在网上办理。这也意味着,平时旅客出行也可以通过各售票渠道购买旅游列车车票,票价和普通列车相同。

  记者通过12306网站查询了解到,5对旅游列车中,霍尔果斯-北屯的Y956/7次和Y958/5次旅游列车车票已率先开始发售,其中,Y956/7次由霍尔果斯自4月11日起开行,列车经由精霍线、兰新线、奎北线运行,全程907公里,用时12小时48分。Y958/5次由北屯市自4月11日起开行,用时13小时08分。

  霍尔果斯-北屯旅游列车坐席分为软卧和硬卧,票价分别为324元、207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伊犁地区与阿勒泰地区之间尚未有直达的火车,从伊宁市前往北屯市,需要在奎屯或克拉玛依中转,霍尔果斯-北屯旅游列车开行后,在服务旅游的同时,也将极大地方便两地群众往来。

  据了解,“环游北疆”乌鲁木齐—霍尔果斯间的Y951次霍尔果斯-乌鲁木齐的Y952次将分别于4月10日和4月11日开行,目前,12306网站显示,这两趟列车车票将于4月5日16点起售。而乌鲁木齐—北屯的Y953次和Y954次将于4月10日和4月11日开行,这两趟列车车票将于4月6日16点起售。两对列车票价均和普通列车票价相同,软卧251元、硬卧163元。

  乌鲁木齐至喀什开行的畅览南疆Y962/3、Y964/1次旅游列车目前尚未公布车票发售日期,不过,根据此前新疆铁路部门公布的信息,旅游列车车票和普通列车票价相同,意味着旅客可以花普通列车的钱,体验到旅游列车的舒适。

  据了解,此次增开的旅游列车均采用双层空调车体,车内设施新、功能齐全,配有餐车、休闲娱乐车、淋浴车(可同时供18个人淋浴),让旅途环境更舒适、惬意。

  还有一个好消息,

  

  选拔政府特殊津贴人才!

  看看身边人,

  是否符合条件?

  动动大拇指即可转发!

  新疆将选拔53人享政府特殊津贴

  今年新疆将选拔5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其中专业技术人才48名,高技能人才5名。符合条件的各基层单位(个人)可登录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网(www.xjzcsq.com)“政府特殊津贴”栏目进行申报。

  日前,《关于开展自治区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已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方网站(http://www.xjrs.gov.cn/)发布。

  在自治区各类企事业单位(不含兵团及中央驻疆单位)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特别是在专业技术和高技能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业绩的优秀创新型人才和实用型人才可参与选拔。优先从“百千万人才工程”、“天山英才计划”等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中推荐选拔。

  需要注意的是,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和技能工作的企事业单位领导,担任副厅级及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厅级及以上待遇的人员,以及党、政、军、群机关工作人员,不得申报。

好了,

今天的新闻巴扎就到这里了,

我们下期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