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县举办电子商务培训班

2018年03月16日 12:23   来源:和田日报

  天山网讯 近日,新疆洛浦县举办电子商务培训班,对全县干部职工、“访惠聚”工作队成员、各村(社区)电子商务服务站站长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该县干群的电子商务知识水平,促进电商快速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培训专门邀请了主持编制新疆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的新疆大学教授陈兵和大唐商学院培训负责人、国家级企业中级培训师马艳到场授课,一天两场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将培训开到乡镇,达到全员覆盖。

  培训中,两位老师借助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并通过PPT精彩呈现,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我国电商政策、新疆电商进农村的现状和对策,通俗易懂地讲述了电子商务的定义、发展史及操作运用等知识。他们精彩接地气的授课,让广大干部群众受益匪浅,对电商有了新的认知。拜什托格拉克乡干部王君杰兴奋地说:“我一直以为电商就是帮老百姓在网上卖东西,参加了今天的培训,才知道帮老百姓在网上购物也是发展电商的一部分。以后我会帮助我的结对亲戚在网上充话费、购物,给他们提供切实需要的服务,与他们共同享受互联网的便捷。”

  据悉,洛浦县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工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积极推进电商在洛浦发展壮大,于2016年成功申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目前,已建成1个县级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9个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107个行政村电子商务服务点,带动156名未就业青年通过电商实现创业,2017年帮助贫困户增收95.2万元,实现网络交易额1.1亿元。

  洛浦县副县长张先平说:“电子商务的便捷,既能让当地的农产品上行外销,也能让其它日用消费品下行为老百姓生活需求提供方便,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举办此次培训,目的是让公职人员知电商、懂电商,提升认知转变观念,从而有意识地去促电商,结合乡情村情带动帮助老百姓学电商、做电商,让电子商务走进寻常百姓家,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