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严厉打击非法开荒行为

2018年03月16日 12:3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纪晓贞报道)近日,记者从新疆轮台县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该县主要领导带领督查小组在该县铁热克巴扎乡对前期违法开荒土地进行摸排时,发现非法机井1眼,并进行现场填埋。

  在摸排过程中,督查组发现一名种植户在非法开垦土地上私接电线后,立即联系阳霞供电所,对其非法种植用电立即制止,阳霞供电所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并当场拆除非法种植户电线。目前,对此次非法种植、非法私接电线案件,相关部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2017年中央环保督查退耕的40.66万亩土地无继续非法开荒现象,该县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县主要领导带队,由国土、林业、环保、畜牧、水利、电力部门组成的两个督查小组,自3月8日起分别对全县11个乡镇非法开垦土地以及在非法开垦土地上非法打井、修复井取水灌溉、非法架设电线、私接电线等现象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研判处理。

  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要求各乡镇及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各项整改工作,对辖区内非法开垦土地进行昼夜巡查,对存在有在非法开垦土地上非法打井、修复井取水灌溉、非法架设电线、私接电线等现象的一律采取强有力措施予以打击,直至其违法行为不再发生。对2017年中央环保督查退耕的40.66万亩土地加强巡查力度,全力将非法开荒控制在“零”范围,并对非法开荒土地退耕情况建立“一地一档”工作制度。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