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师团结农场推动越冬蔬菜产业发展

2018年03月16日 15:1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何羽晗 黄振明报道)近日,笔者在九师团结农场二连果蔬大棚生产基地看到,1月中旬定植的春提早辣椒、西红柿长势十分喜人。

  该场六连职工鲁续斌告诉笔者:“1月中旬,我抢抓春提早大棚定植的有利时机,适时定植西红柿和黄皮椒各一棚,黄皮椒3月底、西红柿4月初即可上市销售,黄皮椒平均亩产8吨左右,西红柿平均亩产9吨左右,根据往年价格测算,两棚蔬菜可收入近9万元。”

  近年来,团结农场转变传统设施农业大棚种植模式,针对塔城周边市场新鲜蔬菜季节性短缺的情况巧打时间差,积极推广设施蔬菜四季种植,提高土地利用率,推动越冬蔬菜产业发展。同时,团结农场为每个大棚投入1万元配备双层棉被、暖风炉、补光灯等基础保暖设施,重点推广均衡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并结合设施蔬菜种植强化技术培训,不断提高种植户冬春季节蔬菜管理水平,让有限的土地资源为职工带来更多的收益。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