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新疆籍师生收听收看两会盛况

2018年03月16日 16: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3月15日,新疆籍学生正和老师一起学习交流。(图片由山西大学新疆内派教师高光照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报道)2018年全国两会开幕以来,山西大学的新疆籍学生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等媒体集中收听、收看两会,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实际行动筑牢民族团结生命线。

  让来自和田地区的大一学生吾古子江 · 吐尔洪最深有感触的,3月5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语重心长地谈道,“民族团结是各民族人民的生命线”“要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在我的家乡,正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我有了汉族亲戚,我们互相走动、逢年过节互送祝福。”吾古子江说。

  哈萨克族小伙叶德力 · 努尔兰别克在山西太原学习、生活了一学期,他说:“我与内地同学同吃同住同学习,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我参与了我们村举办的春晚,大家在歌声中翩翩起舞,其乐融融。”来自叶城县的买吾鲁迪 · 木拉分享了自己在春节期间的经历,“我深刻地感受到,在日常生产生活中,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互相离不开,我们每个人都要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

  山西大学新疆内派教师高光照介绍,全国两会期间,学校组织新疆籍学生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并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五个认同”“四个自信”教育,积极组织新疆籍学生与当地学生家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各民族学生“一对一”和班级之间结对子等活动,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民族团结生命线。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