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纪检监察干部惠民政策送农家

2018年03月16日 16: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霞 通讯员陈在桥报道)“化肥、地膜、种子等春耕生产资料准备得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3月15日,在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吾库萨克镇托万克吾库萨克村村民阿瓦汗•胡加买提家中,喀什地区纪检监察干部张丽关切地问道。

  阿瓦汗是村里的贫困户,也是张丽的结对帮扶对象。去年在政府的帮扶下家里盖了羊圈、建了安居房,还有了羊,家庭生活条件也逐渐好转。

  “阿瓦汗,告诉你个好消息,今年全国两会,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了落实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政策。”张丽向阿瓦汗一家讲着全国两会提出的惠民政策。

  阿瓦汗听了后连说“亚克西”!阿瓦汗说:“有了这些好政策,我打算以后扩大种植规模,这样就能增加收入,保证不给村里拖后腿。”

  在全国两会期间,喀什地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进村入户,倾听群众心声、宣传两会精神,与村民畅谈两会好政策,了解村民对全国两会的期盼和愿望。

  在喀什地区英吉沙县龙甫乡铁提尔巴格村,致富带头人喀斯木•库尔班的安居富民房内洁白的墙壁、彩色的吊顶,沙发、床、餐桌等家具一应俱全,房屋内的装饰无不彰显新时代农村的新气象。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医保人均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落实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政策……”喀斯木对这些政策张口就能说得出。

  喀斯木说:“这些惠民政策都说到了我们心坎里,党和政府很重视我们乡村的建设,相信以后我们村一定会越来越美。”

  喀斯木是村里有名的种植和养殖大户,全国两会中的惠民好政策让他有了想成立农民合作社带动更多村民致富的新想法。他说:“一人致富不算富,所有村民致富才算富。我想以村民入股的形式成立农民养殖合作社,带动更多的村民发家致富。”

  英吉沙县纪检监察干部文海华在入户时了解到喀斯木想成立合作社的想法后,当即表示会全力支持喀斯木,并帮助喀斯木开始规划成立合作社。

  这个三月,喀什地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们以奋斗的姿态,与村民在交流交融中拉近距离、增进感情,不仅各项惠民政策送到农民家中,更让村民们看到美好生活的新希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