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工作队组织防治白内障“义诊进社区”活动

2018年03月16日 17: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眼科医院的医生用专业仪器设备为参检老人检查视力。

  天山网讯(记者赵紫璇 通讯员孙振嵩摄影报道)3月16日一大早,乌鲁木齐市新民路片区管委会成功东社区78岁的居民顾华书,带着自己的眼科病历本来到社区老年活动室。“义诊进社区”活动在这里进行。

  有着五年多青光眼病史的顾华书,在此次活动中检查出患有初期白内障。眼科医生登记了他的病情及联系方式,并嘱咐他尽快去医院复诊并配合使用治疗白内障的眼药水。

  “以前检查眼睛我都得去医院排队,今天工作队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检查了,希望社区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顾华书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审计局驻新民路片区管委会成功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与眼科医院联合开展。60岁以上的社区居民可以免费进行视力检查以及白内障筛查,还有量血压、测血糖等多项服务。

  “义诊活动为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白内障病人提供了依据。工作队还自制了眼科健康知识宣传单在辖区内分发,引导居民关注视力健康。”“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熊波介绍,“我们社区老年人居多,以后工作队还会组织一些像象棋比赛、广场舞培训这类的老年群体活动,希望叔叔阿姨积极参与。”

  当日义诊共服务了62名老年居民,筛查出白内障、眼部胬肉、青光眼等问题,多数老人检查为屈光不正,老花眼等眼科问题。

免费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

“访惠聚”工作队在市区内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