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今年将选送4000名未就业贫困毕业生赴援疆省份培养

2018年03月17日 10: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6日电(记者阿依努尔)新疆今年计划选派4000名来自贫困地区的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赴援疆省市进行“回炉”培养。培训期满后,这批毕业生将重点面向企业,以及通过个人创业实现就业。

  记者16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新疆选派赴援疆省份的4000名培养人员,将以2013年以来的未就业全日制新疆籍普通高校毕业生为主,自治区在进行“筛选”时,将重点选派来自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以及全疆范围内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少数民族毕业生。

  同时,新疆还将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学员选派范围从普通高校毕业生,放宽至毕业3年内未就业中专及技校毕业生,值得一提的是,南疆四地州有组织转移内地就业,以及疆内跨区域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含技校),也在选派范围之内。

  按照自治区的安排,这批学员在援疆省份免费接受“回炉”培训期间,将接受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培养方式将以企业就业及自主创业为主,采取先定岗、再培训、后就业的方式进行。培训结束后,2700人将面向企事业单位就业,1300人则将自主创业。

  此外,新疆还将以优惠政策帮扶“回炉”培养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并对有创业意向的毕业生进行创业知识、创业项目、创业资源、创业市场等全方位培训,同时对创办小微企业等的学员提供税费减免,并给予创业贷款优惠。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