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干部大会

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

2018年03月17日 10: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3月1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干部大会,部署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核心要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自治区领导徐海荣、田文、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这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王立文说,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政法委将加强宪法新修订内容的学习培训,提升领导干部宪法意识,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各级政法机关实施宪法的监督,严格按照宪法履行职权,大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宪法意识。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祖丽菲娅 · 阿布都卡德尔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宪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学习好宣传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做宪法忠实的崇尚者、拥护者、捍卫者和践行者。

  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何国庆说,坚决拥护、完全赞成宪法修正案。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宪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更大作用。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和执行宪法,全面推进依法治疆。

[责任编辑:王杨 ]